認同三民教學理念 成敗關鍵在於「心」

選擇考警察的原因主要是家族有許多人都從事警察工作,若未來進入警界可以互相照顧,而且也可以接收到許多有關警察相關消息。

三民在考試的路上始終扮演著輔助者的角色,這種教學理念也是我能認同的。 老實說我不大喜歡一般補習班那種強制的讀書氣氛,畢竟讀書是屬於自己的事情,任何逼迫出來的動力都維持不久,自發性的衝刺動力才能力拼到最後, 所以不論是補習班或老師都只是從旁輔助的角色,成敗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的心。

感謝父母犧牲自己 給我更好的讀書環境

我們家住在苗栗,但家裡人多口雜念起書來很難專心,為了要準備考試我拜託父母答意我搬入新竹正在出租的小公寓。 也因此家裡損失了一筆固定的收入,只為了讓我專心準備考試,所以更讓我有非上榜不可的壓力。

由於這是我第一次準備國家考試,基本上沒有什麼概念,但藉由老師和網路上的分享與心理學的基礎,預想考前一個月應該要有怎麼樣的實力,再安排每段時間應該要達到什麼進度。 由於自己的英文實在不太理想,但我不準備放棄任何一科,所以安排每天的晚上必背單字,就這樣每天重複的背誦,使得英文有顯著提升。

另外剛開始接觸法律,真的非常的痛苦,法律對我們第一次接觸的人來說就好像外星文一樣,同樣都是用國字寫卻看不懂,但我沒有放棄, 當課全部上完之後反覆推敲自己所不懂之處,與現實狀況多做連結,最後把全部概念做個統整,才發現原來法律是很有趣的。讀上癮後所有考試都無往不利, 遇到難題也可以很快的迎刃而解,看著一張張高分的考卷,實在非常有成就感,也就更喜歡讀書,就這樣善性循環使得自己達到理想中的狀態 。

密集練題 上考場更從容

考前大概一兩個月時,我開始安排自己密集練習試題,每天有可能會寫到一張作文+公文或四題刑法,而且都要在一兩個小時內,就這樣訓練下來,考試當天就有非常足夠的時間來思考考卷上的問題。 還有兩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第一件是檢討,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反省自己是否有達到想要的目標,或是哪科需要特別加強使之跟上進度,還有心態有沒有調整好等等。 第二件事情就是休息,榜單是留給願意堅持到最後的人,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,面對緊繃的讀書壓力,如果不給自己喘息的機會很容易就彈性疲乏, 所以我會利用下午大概五六點去打球運動,還未接近考試時的星期日放自己一天假大玩特玩一番,才能走的這麼久。

只要還沒上考場 都還有時間補救

這一路走來老實說並沒有遇到太大的挫折,如果有遇到困難就告訴自己:「我還有時間!又不是明天考試,我一定有辦法突破!」

若遇到進度壓力,就放寬標準,不過都有感到很明顯的進步,所以不太在意這些。

學習的過程肯定是痛苦的,畢竟可能要打破既有思維,建立起該知識體系,這時候告訴自己:慢慢來,比較快。一步一腳印,走的踏實,就會達到目標。

雖然沒見過面 但仍然感謝刑法蘇三榜老師

能夠上榜我最感謝蘇三榜老師!新竹班的朋友可能會對他比較陌生,他是函授的刑法老師, 也多虧蘇老師使得我的刑法在學習和申論寫作上輕鬆寫意,就算我的字寫得再醜,照樣可以在刑法上得到高分! 所以我十分感謝蘇老師的教導!雖然沒有與他見過面但也希望把這份喜悅傳達給他。

各科準備方法

國文:試著寫,與其他人分享和評論。

英文:每天背單字,多閱讀。

憲法、行政法、法緒:以題目來反推考試的重點,整理出自己容易弄錯的部分,以備考前參考。

刑法:整理出申論重點,每天早上都背它一遍,每個星期至少要寫一題,快到考試時每天至少要寫一題,要計時。

 

一般警察特考資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想被取代! 考警察拼逆轉!

退伍後兩年多的時間,先後從事過水電行、保全、眼鏡行,大部分都是起薪低工時長,最大的問題在於工作的取代性高,職業選擇因此成為我心中的缺憾。

畢竟出社會兩年,正常人對於工作及願景多少會有期望和選擇,本身做過許多工作,一直希望付出的時間能與所得成正比,警察的所得及公務人員身分自然成為首選。

羨慕同窗上公職 踏上國考之路

在一次休假與高中同學聚會中,聊到現況意外得知某位同學考上鐵路特考,心中不免感慨自己仍庸庸碌碌,回家路上不斷問自己:「我有很差嗎?為什麼人家辦得到我卻辦不到?」,碰巧路過了三民,便抱定決心為了自己,推開了門踏進三民,也踏上了我的法學之路。

本身畢業於私立中段大學台文系,雖然是文科生,但卻是頭一次面對法科,當下面對課本法條,腦袋中只想著:「嘩!這麼多東西要讀?」當時懷疑自己的能力,但想到之前工作的不順心,家人、父母反而刺激起決心和鬥志,讀書是很辛苦,很孤獨的,思緒混亂怠惰時,想想初衷、想想目的,笑一笑也好,哭一哭也好,調整好心情,持續及堅持,就是克服挫折的原動力。

專業諮詢 讓我走對的路

首先,感謝三民的楊導師,國家考試百百種,導師藉由我本身的經歷及需求,詢問我警察考試的意願,深入的了解後發現,警察的需用缺額年年提高,在物理學角度來看,準備上及上榜機率明顯大於其他考試,於是選擇了警察特考,謝謝顧問的分析,給我正確的選擇。

最後,最感謝父母、弟妹的支持及鼓勵,沒有他們,我是絕對無法走過這辛苦的五個月。

小班教學 上榜大關鍵

8/26下午14:20分輸入准考證,畫面出現「恭喜上榜!」當下仍懷疑自己的眼睛,在多番確認後,馬上連絡母親,告訴他們我考上了!我才知道父母的喜悅比我還大得多,期許未來不斷充實自己,獲得人生目標。

上榜後我想感謝三民,相較於其他補習班,三民的小班教學及補課系統非常有利於課後複習,尤其考前三個月的魔訓班,不斷利用補習班的補課系統及大量考古題,不斷演練、複習,更是此次上榜重要的一環。

各科準備方法

【國文】本身文科出身,並無多做準備,60分並不算很好,準備上考前一個月,練習五算做手趕,把握基本分的文法,選擇交給高中老本。

【英文】初級以單字著手,約中英程度,配合雜誌閱讀。

【憲法及法緒】上過課後,藉由上課重點配合補課系統,造出屬於自己的筆記,閒暇之餘多看法典,抄寫條文加深印象。加上大量考古題,反覆訂正。

【行政法】此科體系龐大,上課後藉由補課系統,反覆吸收,將重點法條抄寫加深印象,再配合考古題。

推薦的三民教師

行政法【王義老師】:老師上課方式輕鬆,考點及重點板書精巧,善用語言及實務家身同學印象,適合初學者,有利於由淺而深學習本科。

憲法/法學緒論【戴久喨老師】:老師善用體系表,在法科上建立起一套筆記風格,配上重點法調整理,絕對事半功倍。

 

 

一般警察特考資訊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國家考試資訊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